在長沙只待了三天

不過吃到的都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好新鮮而且好好吃!!!

 

 

(我是6/22-6/24待在長沙)

(照片都是用iPhone4S拍的 所以比較不清楚)

朋友在長沙念書,所以一到長沙機場朋友就在外面接了

我這三天都是住朋友宿舍(湖南大學) 住宿花費:0 超省XD

 

去湖南大學的時候是搭計程車

他們計程車蠻奇特的有裝欄杆

計程車 長沙  

很像載犯人XD 我問朋友朋友是說怕被乘客攻擊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 朋友是外國人所以就參考用囉

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朋友馬上拉我去酒吧喝酒..

這間是朋友的朋友在裡面駐唱,覺得這間蠻酷的,裡面有鯊魚!!!!!

去的時候還可以看運動比賽(有世足!)

酒吧  

第一天行程比較無聊,就是一直喝酒= =

不過因為跟朋友很多年沒見了所以才能聊那麼久啦:P

(跳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 湖南大學-岳麓山-午餐-橘子洲島-五一廣場吃臭豆腐跟小吃-湖南師範大學附近吃燜鍋

起了大早去逛了湖南大學還有爬了岳麓山,岳麓山就在湖南大學附近,整個早上都是散步行程

在長沙找朋友也找之前在我們學校念書的交換生,所以這一趟逛了不少大學...

逛下來的經驗是 中國大學都很愛有湖 而且每個湖都至少這麼大!

湖南大學 胡  

地大就是不一樣啊

重點!!!!!!!!

一定要爬越鹿山啊!!!!如果你喜歡爬山走走的話 真的很推薦岳麓山!!!!!!

氣氛很棒 當然不只是因為歷史的關係啦 (不推薦去岳麓書院裡面 真的蠻無聊的 ==)欣賞景色還比較實在

走在裡面都覺得像在演古裝!可惜我只帶了手機去 如果用相機拍一定更壯觀

岳麓山   

當然不免俗要跟岳麓山的招牌合照

我和岳麓山  

好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吃的~~~~~~~~

午餐呢我跟朋友說想吃點特別的

朋友就點這道辣椒炒肉 他說必吃!

辣椒炒肉  

一開始我完全不敢動 (我怕辣) 不過朋友直接把辣椒夾進我碗..

一吃後 完全!完全!完!全!不!會!辣!

而且非常下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油了一點,不過這裡東西都在比油膩的所以也沒差拉

我們三個人點了三菜加飯 對了這裡點菜的話飯都不用錢! 不知道是不是在學校附近的關係

全部三個人平分一個人不到台幣50塊呦! 你說來這裡不就是要一直吃嗎!!!!!!這麼便宜!!!

 

吃飽後就去橘子洲島拉 我們是搭計程車去的 回來才搭地鐵(捷運) 印象中是18塊人民幣

橘子洲島也是一個極適合散步的地方  去的路上會經過湘江,

我這個土包子沒看過大江大浪 在過湘江的橋上還發呆了一下才走  土地大的國家景觀真的和小島差很多啊

不過各有各的美拉

剛好我去的時候長沙天氣反常都是陰天,所以非常舒服,好適合散步

長沙最有名的就是毛澤東了吧...

岳麓山下來有一個

山下毛澤東  

(我在學阿東的時候旁邊還有人覺得我很奇怪還拍我XD)

橘子洲島底還有個很大的毛澤東藝術雕像

橘子洲島毛澤東  

但是我真的要說一下,是年輕的毛澤東,跟我們平常課本上面看到的不太一樣...

那因為我跟朋友都是無聊的觀光客

理所當然玩起這種無聊的遊戲...

戳  

捧阿東

阿東  

戳阿東

阿咚咚咚咚  

捏阿東

XDDDDDD

不過那邊是真的有真心愛毛澤東去欣賞塑像的,所以我們發現被白眼後馬上往回走...

偷偷分享一下

繳而  

我的朋友是黑人,長沙好像不多黑人,所以我們走在路上一直被看

在橘子洲島的時候大概被攔了3.4次吧 都是要跟我朋友照相,有的還要握手= =+

蠻特別的 很像跟明星出來玩XD

 

結束橘子洲島後就走去搭地鐵 出發五一廣場吃!東!西!

長沙的地鐵剛蓋好一條線而已,所以很新,搭乘方式跟捷運一模一樣

買票方式售票機上都寫得很清楚

捷運  

長沙地鐵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是我這次旅行唯一遇到會微笑的服務業

不懂也都可以問

五一廣場的話搭到五一廣場站下車,一出來就是了

因為我事先已經爬好文要吃臭豆腐 所以一出來就直奔臭豆腐!

長沙的臭豆腐是黑色的鄉親們!!!!!!!!!

臭豆腐  

我是吃這間 

和台灣一樣也是用炸的,不過外面炸得很脆裡面非~常~軟~

炸完後老闆會放到辣椒油裡再加上蒜、辣椒

吃的第一口完全不辣!不過過了幾秒後就發現後勁很強= =怕辣的朋友們建議買個飲料

連歪國捧油都愛的臭豆腐(我朋友第一次試 也說好吃)

吃豆腐  

接著跑來吃這個(隔太久忘記名字是甚麼XD)

不知道是啥  

大致上是麵團裹糖衣下去炸,也是爬文爬到的,但是吃了發現很乾

外面甜甜的但裡面沒什麼味道,算是蠻無聊的一份小吃

不推

吃完這些我們就去逛街了,這裡跟西門町阿新崛江很像,不過鞋子衣服都比台灣貴很多

路上還會有小妹妹拉你要你買花,他們會死纏爛打,一定要勇敢的拒絕,不然真的會沒完沒了= =

我跟朋友都一直說英文假裝聽不懂中文XDD

 

晚上就去找交換生朋友吃飯 

燜鍋!!!!!!!!!!!!!!!!!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完全土包子)

後來發現就像是沒有湯的火鍋,但是比火鍋好吃100倍!!!

而且有專人服務

這間在湖南大學天馬學生公寓附近,是店面哦

悶辜  

蔬菜先下-加料炒後蓋上鍋蓋悶10分鐘-下肉,在悶-下其他料,再悶-重複這個動作-最後淋上醬跟香菜-完成!

辣度可以自由選擇,所有料都是單點:蔬菜6-10塊人民幣/肉類12人民幣起跳

這個真的是我到現在半夜都還會夢到的美食啊!!!!!!!!!

第二天就在燜鍋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三天沒有行程 因為中午就去機場搭飛機去重慶了 

早上也是去散步.....................因為主要是見朋友,所以有沒有去哪其實沒那麼重要,聊天第一啦

(其實是他是老外我又買機票買得很臨時什麼功課都沒做只看了要吃什麼)

而且我們很懶惰 除了去橘子洲島搭捷運外 其他交通方式都是步行跟計程車...所以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哈哈= =

附上早上散步風景照,如果是久住在那邊的朋友或是沒有要去著名景點的朋友可以來這哦(招手

拍照也美麗

散步  

非常不專業的遊記 請大家多多包涵

不過真的很推臭豆腐和燜鍋

 

最後最後

因為去的時候長沙還在蓋地鐵,所以市區其實不怎麼美麗

像這樣

市區  

但是長沙人蠻熱情的(跟重慶四川比) 又有美食 還有岳麓山(我真的好喜歡岳麓山) 

所以這三天玩得蠻開心的,當然也因為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真的是很隨意的行程

希望大家看我的遊記不要摔碗 

就以上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