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考過德檢B1(新制)

因為很新爬文沒有爬到很多,所以想分享一下

B1  

 

 

 

 

 

新制考試變成Lesen Hören Schreiben Sprechen都是滿分100分

每科都要60分才算及格,單科可以補考

不過因為我沒考過就得所以無從比較XD 

但我聽說Lesen時間有變短(65分鐘)  

Lesen最難的部份我覺得是廣告配對,真的爆難的= = 

而且有可能是沒有對應的選項 要猜也不好猜

 

Hören的話也是最後一個大題最難

Teil 4會播兩遍 是廣播節目,主持人加上兩位觀眾針對一個議題討論,要選出誰了什麼

大概是8-9題,這個也爆難的= =

要注意的是Teil 2和3都只播一遍,要仔細聽,過了就回不去了~~~

 

Schreiben 總共三部分,比較麻煩的是時間要抓好,因為只有一小時

但是第一和第二部分都要80字以上(我自己抓大概9-10個句子)

 

Sprechen也是三部分,沒有自我介紹,直接跟Partner討論

Teil 2,3是一起的,有兩個Thema可以挑,擇一報告

之後Partner對你的報告提問題

考試前有15分鐘可以準備所有的題目

 

那.... 講一下我大概是如何準備的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學德文時間前後斷斷續續三年(中間空了一年)

而且我是到考前大概一個月才開始認真念德文

因為本身系上很多功課,所以很晚才準備

閱讀部分我是天天寫閱讀測驗 可是我一次只寫個一兩大題

廣告部分我有拿舊版的模擬題來練習 因為新制的模擬題真的不多(死馬當活馬醫哈哈)

主要是背單字 我會把做題目中遇到不會+出現蠻多次的的單字記下來 寫在便條紙上貼滿房間看到就背

 

聽力部分 我的老師介紹我一些網站

是德國廣播的網站 因為我主要是要練習最後一個大題

所以我去跑步的時候就是聽德國的廣播 而且因為時差的關係跑步的時候剛好可以聽他們早上的新聞

網址附上: http://www.listenlive.eu/germany.html

偶爾也會聽這個: https://www.kiraka.de/index.php?id=206

我覺得每天聽個5-10分鐘差不多

 

口說部分 我一個禮拜上一次德文課 

都是趁上課的時候念給老師聽

第一個部分我只練習兩次 重點放在二三部分

老師給了我一些題目讓我準備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晚才開始練習= =

所以開頭跟結尾我都直接背句型 以下

ich spreche über das Thema...... Zuerst erzähle ich von meinen eigenen Erfahrungen,dann berichte ich bla bla bla

結尾就一定用 Das wollte ich Ihnen erklären. Herzlichen Dank für Ihre Aufmerksamkeit.

重點是拿到題目後一定要趕快想這個題目的優缺點 還有自己的想法 沒有想法也要想辦法伸出來

那個部分講越多越好

 

最後寫作部分

第一個部分一定是你去了一個活動 而你的朋友有事/生病無法到場

要敘述這個活動然後要邀朋友出去

這部分不難我也沒有練習很多

我把重點放在第二部分,第二部分也是發表想法

而且字數要80字,我有大概記一下比較會用的句字

比如說ich habe andere Meinung als 某某某...之類的

第三部分 是要去赴一個約但是突然沒辦法,而且是要用禮貌語氣

這個部分最簡單啦~~~~~~~而且字數要求不多

也是把重要句字記起來 剩下現場發揮

 

最後最後

一定要做模擬試題拉~~

網址在這邊 http://www.goethe.de/lrn/prj/pba/bes/gzb/mat/enindex.htm

幾乎一模一樣哦 這個我覺得蠻重要的一定要做

另外老師給我兩本練習的書

一本是Schritte  international的 B1模擬題

另一本是Fit fürs Zertifikat B1 (我拿到的是電子檔不知道書長怎樣)

因為準備的很趕 而且只求過而已 所以....這樣子的分數還算滿意拉~~

而且口試跟寫作都算不錯XD

還好聽力也有過 我本來以為我要補考單科= =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就以上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